English

校企大联手

天津大学:
2001-03-1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单平,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校长。1946年生于北京,1985年获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全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

天津大学校长单平代表对于记者的采访,总是委婉地推辞。用他的话来讲,就是“少说多做”。

“两会”召开之际,天津大学与吉林省刚刚举行了全面合作的签字仪式,采访的话题自然由此而生。

单平代表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刚过,由省委书记王云坤和省长洪虎带队的吉林省经贸代表团专程来到天津大学考察,寻求科技支持。“他们之所以对天津大学情有独钟,是因为我们的各个学院与吉林的一些大企业很早就开始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很多科技成果已经在那里迅速地转化成现实的生产力。”

实际上,目前与天津大学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的还有河北、云南、西藏等地。作为校长,单平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深感自豪。他介绍说,去年天津大学的科技经费超过2亿元,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与企业合作的科研项目。日前,天津市领导带着各委局负责人和十几位企业家来到学校,了解科研项目进展情况时,当场决定投入一千万元支持成果转化,十余个成熟的项目被企业一抢而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